半秃徐娘

又菜又爱写,关注须谨慎(原神/魔道/天官/其他原创内容)

将军之死(福康安同人)

  少年将军武功高强,威震四方,其心胸坦荡、品德方正,连亲手把他养大的老皇帝都自叹弗如。将军每一次凯旋归来,老皇帝都亲自迎接,携手带到庆功宴上,连皇太子也只能跟在后面。久而久之,朝中传出了流言,那少年不会是陛下的私生子吧?

  老皇帝听说这个传言,哭笑不得,澄清:于私他是朕发妻的侄儿,于公他是功臣的遗子,他是朕亲手培养出来的,文采惊才绝艳,武功定国安邦,朕怎么能不喜欢他呢?

  流言才稍稍平息,只皇太子神色更加寞然。

  一日,少年将军又一次出征,皇帝立于高墙上,对一侧的皇太子说:这是朕为你打造的最锋利的一把刀。

  皇太子立于阴影里,只称是。

  捷报又传来,皇帝大喜,因其封无可封,便破格立为异姓王爷,还怼了那些反对的大臣:你们总说我偏爱他,换你们去战场上试试,你们能胜吗?

  皇太子微微色变,称吾等皆不能。

  战事平息,老皇帝自觉心事已了,十全十美,禅位给皇太子。

  年轻的帝王第一次尝到权力的滋味。

  能臣受太上皇的宠爱,却深知自己一向为新帝厌恶,加之文臣武将的私下恩怨,便在似有若无的暗示下,谋划了那次阴谋。

  叛军那位投降了的首领,一进京就被杀了,首级竟然辗转几千里回到了家乡,叛军哗然,皆目眦欲裂。还留在边疆的将军不知所以然,照常赴宴,觥筹谈笑间,一道白光天降,不及闪躲,已经身首异处。连尸体也被乱刀砍碎,不知所踪。

  死讯传来,举国震惊。将军死的太过轻易,像他这样的英雄,不该死的如此轻易,更不该如此凄惨。

  太上皇在发妻的寝殿枯坐一夜,第二天传新帝入见时,须发已皆白。

  新帝看着父皇佝偻的背影,终于意识到他已经老了。而自己也不再是那个战战兢兢、乞求他一丝偏爱的太子。

  他不需要文才绝艳,不需要骁勇善战。他只管大权在握,天下英才自然向他卑躬屈膝、拱手称臣。

  新帝下旨:王爷病死沙场,迎回朝厚葬。

  然那座华丽的坟墓中,不过一套衣冠而已。​

评论(3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